市经信委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来源:市经信委 资源电力科 2018-12-29 10:31
浏览量:1|| | ||

受27日晚开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了新一轮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用电负荷明显攀升,截至12月28日19:22分,岳阳电网最高负荷达207.9万千瓦。随着未来几日寒潮天气持续,预计用电负荷还将持续增长。

为积极有效应对迎峰度冬期间可能出现的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市经信委11月就制定印发了《2018年岳阳迎峰度冬有序用电工作方案》,并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密切联系,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工作。

经与市气象部门对接,在此次寒冷天气到来之前,我委提前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衔接,要求做好电力稳定供应和防冻融冰应对准备。此外,根据省工信厅印发的《关于切实保障当前和“两节两会”期间全省电力运行平稳的紧急通知》要求以及市政府紧急会议工作部署,我委督促国网岳阳供电公司根据电力供需形势进行科学调度,并对电力线路覆冰重点区段进行分析预判,继续有针对性地加大电网设备特巡特维,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全力确保岳阳地区“两节两会”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