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业普查培训工作

来源:市经信委 运行监测协调科2019-01-03 10:58
浏览量:1|| | ||



为保证入户登记数据质量,真实全面地反映全市经济总量及结构,摸清我市工业的“家底”,2018年12月20日至29日,市经信委联合市统计局以及全市13个县市区工信部门先后组织各规模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工业园区统计业务骨干和乡镇(街道)普查指导员开展了一系列工业普查培训工作,培训内容主要是工业经济普查核算方案、普查登记数据填报要点及大数据测算等相关的统计业务知识。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四经普”)是十九大后的第一次大型国情国力普查,肩负着摸清地方资产负债和新兴产业发展状况,为推行核算制度改革提供基础数据,彻底清查区域经济总量、结构和各项参数的重要任务,其结果全面反映一个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这次工业普查培训为“四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坚实的基础,当前我市的“四经普”单位清查工作已经完满收官,入户登记、数据采集工作已于2019年1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