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工信局 中小企业科2019-03-18 15:12
浏览量:1|| | ||


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她强调,要心无旁骛、坚定不移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岳阳现代产业新格局。副市长杨昆、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我市启动了中心城区企业产能产值倍增计划,一对一联系帮扶10家重点民营企业;召开了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出台金融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10条措施,打出了一套“组合拳”。截至2月底,全市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2%,排全省第1位,比年初新增74.28亿元,排全省第3位。目前,全市上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氛围更加浓厚。

会上,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等单位负责人,就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作了情况汇报。方案提出,我市2019年将争取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45户以上;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100户。全年工作重点还包括落实惠企政策、培育骨干企业、推进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等。

李爱武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将民营经济发展作为落实中央和省里战略部署、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的突破口来抓,作为岳阳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湖南省大城市的长远大计来抓。要以更实的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更多资源和要素向成长型的小微企业精准聚焦。要以更优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一揽子政策,放大政策红利,发挥叠加效应,聚焦民营经济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找好“病灶”、开好“药方”。要以更强的合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正向同步,精准发力,围绕民营企业最难、最怕、最紧要的问题发力,让企业有实实在在获得感。(信息来源:岳阳日报)

责任编辑: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