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开展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督查

来源:市工信局 新型工业化推进科2019-03-22 16:35
浏览量:1|| | ||

3月21日上午,市工信局副局长余炯带队率赴岳阳楼区、云溪区督查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岳阳楼区政府、云溪区政府、市工信局新型工业化推进科、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参加。

余炯副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岳阳昌德化工实业有限公司、岳阳恒鑫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岳阳市青山油剂有限公司、岳阳市云溪区联营化工厂,详细了解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了企业反映的部分困难问题。

在实地查看并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余炯副局长强调,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是适应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降低城镇人口密集区安全和环境风险的重要手段,对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等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督查情况看,存在个别企业对搬迁工作认识上有偏差、工作滞后等问题,岳阳楼区和云溪区政府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一方面加大对列入搬迁改造计划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及时对安全、环保隐患进行整改,防止突发安全、环境事件,另一方面要督促企业落实搬迁改造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范潇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