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圆满完成2019年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市工信局 无线电监测站2019-06-10 08:34
浏览量:1|| | ||

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于6月7-8日正式举行,今年岳阳市有参考人数27913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19个考点。市区有岳阳市一中、四中、十四中、十五中四个考点。岳阳市工信局按照高考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统一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提出 “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要求,在余国祥局长的统一指挥下,圆满完成了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任务。

岳阳市工信局高度重视本次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制定《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岳阳市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方案》,设立高考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组,由局分管领导李智总工程师任组长,工作组具体负责保障的组织与落实。今年高考正好遇上端午小长假,考场周边环境更为复杂,市工信局提前一天就组织技术人员到达考场周边监测电磁环境,利用移动监测车录制掌握重点频段背景噪声、信号占用度等,建立电磁环境监测比对数据库,做好充分的保障准备。

考试二天,市工信局派出12人,出动3台监测车,携带各类监测,压制设备6台套,分成三个保障小组。进驻各考点利用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对考场周边的重要频段、频点进行严密监测,并进行仔细分析,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可疑信号并对其进行压制,防范无线电作弊行为。在各级领导的有力支持下,保障人员对保障考点电磁环境进行了仔细监测,考试期间未发现可疑信号,圆满完成了2019年全国高考岳阳考区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颜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