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双创”大赛举行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与法规科 2019-06-27 15:25
浏览量:1|| |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根据工信部、省工信厅《关于举行2019年“创客中国”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6月27日上午,2019年“创客中国”岳阳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参赛的18家企业,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机械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领域。市工信局局长余国祥致辞并宣布大赛开始。

本次大赛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市人民政府指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各县市区经信局、工业园等具体承办。旨在推介全市中小微企业形象,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打造中小微企业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对接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促进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余国祥在致辞中说,抓“双创”就是抓发展,谋“双创”就是谋未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将推进创新创业作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来抓,作为建设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和大城市的根本之策、长远大计来抓,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了创新创业磅礴力量。目前,全市实有市场主体达到306174户,居全省第二位。余国祥还寄语广大创新创业者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潮流,勇当“弄潮儿”,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比赛现场,采取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种方式进行,其中项目演讲7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比赛按评委评分进行排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省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打分,最终由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公司力压群雄,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各银行岳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参赛企业、观摩企业、主(承)单位近200人与会。会后,全市参赛的18家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既展示了行业前沿技术和创新项目,又现场感受了评委的关注和专家的点评。一等奖项目负责人方笑求说,“我们将充分吸收评委和专家的意见以及比赛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完善项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力争在省决赛中取得出彩的成绩。”

责任编辑: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