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市工信局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2019-07-11 10:49
浏览量:1|| | ||

7月9日,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晏强一行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省中心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深入园区和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以问题导向的形式,就《中小企业促进法》落实情况、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等一系列问题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来自我市10多家重点企业与省级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就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企业的诉求以及企业未来发展的愿景进行了发言。企业家们反映:当前企业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行业同质化竞争,用人用地难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吸引人才回流,进一步改善融资环境,希望中小企业服务机构能引导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帮助企业应对竞争,做大做强。

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晏强对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表示当前湖南省对民营企业发展高度重视,对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进行了高规格合并重组,强化了机构职能,充实了人员力量,在全国属于领先地位。下一步省中心将针对企业所反映的普遍问题,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建立和完善公共服务平台、融资服务公司、科技服务平台、双创基地、人才培训基地等五大平台,将省级优质服务资源覆盖到各市州。

市工信局副局长胡向荣表示本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省中心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态度和决心,充分体现了对岳阳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和关爱,他鼓励在座的企业家和服务机构要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共同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全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中站稳第一方阵。

会后,省中心一行还赴岳阳市经开区对部分重点民营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

责任编辑:敖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