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调研督导重点县市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来源:市工信局 产业集聚发展推进科2019-08-09 07:33
浏览量:1|| | ||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市工信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相关政策要求,将清欠工作作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全力推动各项落到实处。

8月6日,市工信局副局长余炯带队,组织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君山区、南湖新区、岳阳县、屈原管理区清欠工作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与县区相关人员开展座谈等方式,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调研组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国家、省、市非常关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市区要围绕“提高站位、组织实施、全面清欠、把握时间、明确责任”五个方面,扎实开展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相关工作。

针对存在问题,调研组要求目前申报欠款为零的君山区、南湖新区要对拖欠账款情况进行全面逐项梳理,进一步细化摸排,做到应统尽统;要求目前清偿进度滞后的岳阳县和屈原管理区要完善解决方案,加大清偿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黄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