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及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法规科2019-09-04 08:11
浏览量:1|| | ||

9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及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市级领导杨昆、邱虹、刘晓英、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今年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2+10”工程及20家重点企业发展、中心城区企业产能产值倍增计划等工作,工业经济稳中有进,营商环境加快改善,1至7月,全市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27161户,居全省第二位;全市园区工业、非公工业、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工业比重同比分别提高0.8、3.5和0.5个百分点,工业经济结构正加快改善。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招商情况进行了讲评,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李爱武指出,要清醒认识工业经济运行现状,始终坚定产业链招商战略定力。当前我市产业发展目标路径更加明晰、营商环境更加宽松、产业结构更加合理,但仍然存在产业链发展关联性还不够大、聚合力还不够强、特色化还不够明、产出率还不够高、抗风险能力还较弱等问题,要认真研究,精准施策,通过推进产业链建设,加快补齐短板。李爱武强调,要主动顺应工业经济演进趋势,积极抢抓产业链建设的宝贵机遇,抓好新一轮产业变革、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产业组团式转移带来的机遇。要全面夯实工业经济“四梁八柱”,充分发挥产业链招商牵引作用。聚焦优势产业、围绕园区定位、瞄准高端项目、完善综合配套、优化营商环境、挖掘乡情友情抓好招商工作,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确定我市的优势产业链建设方案,确保到2025年,全市优势产业链规模突破1万亿元。要尊重研究工业经济运行规律,切实提升产业链招商能力水平。坚持科学态度、弘扬专业精神,常抓不懈、齐抓共管、真抓实干,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协调配合、提振工作状态,强力推动产业链招商加热升温,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为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加快大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李爱武还就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财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