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20年,岳阳将用这“四招”建设优势产业链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2020-01-14 15:40
浏览量:1||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吴广 通讯员 许岳明)形成机制,精准调研,编制“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强化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在今天召开的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岳星亮出这“四招”,推进2020年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

建设产业链是实现大城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义。2019年,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率政府代表团赴长沙学习产业链建设工作,并每月调度、部署,多次召开链办主任会议、产业链工作调度会。11月,市政府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发展的通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及新材料、食品加工、电力能源、现代物流、电子信息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及应用、电磁及磁力装备、装配式建筑及建筑新材料、纺织产业、金属非金属新材料、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节能环保和石油化工装备12条优势产业链。

2020年,如何推进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再上新台阶?李岳星从4个方面做出部署:各县(市)区工信局配备辖区产业链的联络人和工作人员,加强与市工信局、各产业链办公室衔接,形成工作机制;精准调研产业链相关企业及重点项目,掌握工作进展和难题,协同各链办、市工信局相关科室攻坚克难;加强与有关园区互动,配合各链办研究制定方案,编制完成各产业链的产业全景图、现状图、客商库、项目库、资金池、人才池、产业链招商报告和分析报告;强化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力争每年引进2至3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通过招大引强,形成产业链闭合,做强做大产业链条上的企业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