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三抓三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法规科2020-02-03 08:14
浏览量:1|| | ||

工业企业既是疫情防控物资持续供应的重要支撑,也是基层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岳阳市工信局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全市工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工信部、省工信厅工作要求,全面动员部署、全面强化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和物资、通讯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抓生产保供应。落实国家工信部和省工信厅部署,全面摸排上报全市医药卫材、消杀用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局领导带队现场督导和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面临的资金、原材料、用工、运输等问题,在保障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协调企业尽最大可能满负荷生产。目前,已协调市融资担保公司、市农业发展银行“特事特办”,向口罩生产企业授信800万元,已放款300万元,解决了资金问题。1月29日起,省、市、县工信部门派驻企业人员已进驻湖南福尔康医用卫生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贝烨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公司、湖南康沃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三家口罩生产企业,帮助制定疫情防控和生产方案,迅速召回工人、多方采购原材料、积极组织恢复生产。君山区工信部门督促协调岳阳和净新材料公司正月初五正式复工,春节期间累计生产发货N95口罩滤布14吨。市工信局积极向省厅汇报协调,协助国发精细化工走“绿色通道”迅速办理次氯酸钠(84消毒液原料)生产销售资质,云溪区、临湘市工信部门全力督促相关企业生产消毒杀菌用品,目前林峰锂业日产次氯酸钠约20吨,神骏化工2月2日已恢复生产,国发精细化工、比德生化等两家企业即将恢复正常生产,预计全市次氯酸钠日产能将达到100吨。

全力抓监管保通讯。加大无线电行政执法工作力度,加强日常巡逻监测,对“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违规设台、擅自使用频率等行为及时予以发现、查处,切实维护铁路沿线及机场等重要工作场地空中电波秩序,保障通信安全稳定。加强与工信系统内铁塔、电信、移动、联通协调联动,维护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视频会议系统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及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通信畅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效传达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通讯运营商克服疫情影响,增加春节期间一线工作人员力量,加强重要光缆、重点机房巡视巡察,及时处理市民投诉和故障报修,保障了春节期间通信顺畅。

全力抓排查保安全。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督促通讯运营商摸底报送近期武汉来岳人员情况,提升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落实防疫工作部署,通知通信运营商对全市范围内网吧进行了网络切断;落实省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督促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延迟复工,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工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带头取消休假,切实履行职能职责,统筹协调全市工信战线资源,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目前工信系统疫情防控情况稳定,未出现疫情案例。

责任编辑: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