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信人争做企业“店小二”

来源:市工信局 2020-02-05 07:41
浏览量:1||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没有敌人硝烟,战火持续蔓延……

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湖南工信人不畏艰险、不顾安危、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尤其是驻守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前线奋力抗战,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党徽在企业熠熠生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精神,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省防疫物质保障组,决定建立省、市、县三级防控期间重点联系企业派驻制度。岳阳市工信局接到派驻通知后,党组书记、局长余国祥紧急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抽调精干力量,与省防疫物资保障组进驻企业,在“疫”线展开企业生产生活正常运转和加人加力加班加点扩大产能等相关保障工作。

自工作组进驻企业以来,工作人员按上级要求,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坚守阵地,冲在一线,第一时间向企业负责人传达相关精神,并认真摸排企业生产线、日产能、原材料和成品库存情况,有的帮助企业设法扩大产能,有的协助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福尔康奇迹

在福尔康,工作组长、省工信厅办公室陈启文同志带领工作队在企业高管、骨干和工人没有到齐的情况下,帮助企业成立防疫前线指挥部、生产管理团队和技术骨干小组。然后,一边带领企业干部职工及时调整场地、积极协调相关生产物资,一边结合实际科学研究制定复工复产计划。

“这是一个奇迹!”福尔康公司负责人柳庆新感慨地说:“我搞了一辈子企业,这还是第一次在停产维护期恢复生产,而且恢复生产耗费的时间短得惊人!这是党给了我信心和决心,更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给了企业力量和斗志。”1月29日,工作组进驻后,他们来不及放下行 李,就团结带领企业全体干部职工仅用一天时间成功恢复了生产。目前,各项工作都在驻企工作组的帮助下有序推进。

康沃在行动

腊月二十九,康沃公司已停产放假。正当辛苦忙碌了一年的工人们,恨不得一口气跑回家过年团聚之时,疫情全面爆发了。

“疫情当前,能否成功劝工人取消春节休假、返厂加班?”这是余国祥最关心的事。疫情面前,岳阳市工信局上下一心,奋力抗战。该局主管局长向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自我省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后,向阳就按市指挥部领导指示,带领原材料科长任庆利、华容工信局副局长罗绍峰等同志直奔企业,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研究探讨,详细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带着感情做通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稳定工人情绪。通过多方努力,企业工人同志们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纷纷放弃了春节回家过年团聚,与580万岳阳干部群众一同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的战斗中。这场战役打响后,康沃公司也成为我市三家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动员最早、恢复生产最早、提供防疫产品最早的企业。

贝烨最“猛”

从1月23日开始动员复工复产,到2月4日,福尔康和康沃已陆续向省、市、县及群众提供口罩24.18万个,极大地缓解了我省防疫口罩短缺的压力。

镜头拉到了贝烨公司。1月29日上午,岳阳经开区一帮“猛人”将年前该公司送去湖北仙桃维护保养的设备连夜“抢”运回了岳阳。

为使生产线当日下午按期复工生产,省工信厅驻贝烨工作组长陈湘伟同志带领市工信局办公室主任李谷林和岳阳经开区一帮“猛人”又一头扎进企业,协调原材料供应工作,并为快速组装设备当上了娴熟“徒弟”。因为医用口罩生产工序相对较长,第一批产品要到2月5日才能正式出厂。届时贝烨公司将为抗战“疫”线日供口罩不少于4.6万只,全省医疗工作者也能再次用上“岳阳品牌”。

责任编辑:陈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