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争时间 抢速度 全力以赴做好抗疫保障

来源:市工信局 综合法规科2020-02-06 07:58
浏览量:1|| | ||

疫情暴发以来,岳阳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引导和组织全市医药、卫材企业克服困难、释放产能,争时间、抢速度,开足马力生产医护物资,为全国疫情防控做好保障。

眼前正在检验室忙碌的女同志叫邓志敏,老家山西,她已经两年没有回山西过春节了,原本打算春节跟老公一起回老家,票都买好了,大年三十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后,邓志敏主动退票返岗。

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质量控制部经理邓志敏:公司有几个药是要供前线使用,当时在这种情况下 我跟老公又都是管理干部层,第一时间我们就想着必须要留在这里,为前线做一些准备了。

在邓志敏负责的质量控制部门,正月初一就有54名留在岳阳本地的同事,就赶回了工作岗位。

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质量控制部经理邓志敏:首先我自己是一名党员,国家在有需要的时候,党员肯定是冲在第一线的,这个时候我不回岗位谁回岗位呢?

邓志敏:你现在一个人顶三个人的岗,吃得消吗?”

员工:“克服一下,可以的。

邓志敏:嗯嗯,加油啊!”

和邓志敏一同在岗的还有她的丈夫蒋星,虽然两个人的办公区域在同一栋楼,但彼此使命在肩,脚步匆匆,夫妻二人只能用坚毅的眼神为彼此加油。

疫情发生、接到岳阳市工信局的通知后,湖南科伦集团针对武汉医疗物资需求清单,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全速推进防控医疗药品的生产 和运输。目前已投入8条生产线,集中生产阿莫西林胶囊和葡萄糖注射液等防疫医疗物资。

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生产经理廖国栋:(岳阳分公司)正月初五实现了八条生产线的满负荷生产,以满足全国抗疫物资的需求。

岳阳才益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正月初二起迅速召回了靠近城区的工人及管理人员,一天可以生产20-25吨左右的消毒液,用于公共场所消毒。 在组织全市医药企业克服困难、释放产能的过程中,我市工信部门着力帮助企业逐一化解流动资金、原材料进厂、员工组织等难题。

岳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 余国祥:市工信局根据职责分工,派专人驻厂现场督导和协调解决医药卫材、消杀类生产企业面临的资金、原材料、用工、运输等问题,在保障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协调企业尽最大可能满负荷生产。目前,全市正在全力生产口罩、次氯酸钠等产品。

岳阳作为湖南省第二大医药产业基地,目前,全市绝大数医药、卫材企业已恢复生产,每天生产的各类医药卫材产品正源源不断走下生产线,运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