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市工信局无线电管理服务2件事“1次办”

来源:市工信局 无线电管理科2020-03-27 15:46
浏览量:1|| | ||

3月25日上午,沃尔玛岳阳巴陵中路分店人力资源部小赵收到市工信局窗口工作人员送来的无线电频率使用行政许可决定书、无线电台(站)电台执照各1份,并十分乐意配合无线电管理的宣传需要和工作人员合影。

2月底小赵拨打窗口人员移动电话问询使用对讲机需合法办理手续事宜。在电话和微信上,窗口人员细致了解了这家有名外资超市频率使用需求和电台使用计划,耐心解释这里包含依次申请的两项行政许可:一是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二是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许可,并将所需申请材料及其说明发去。小赵问能不能马上来办?窗口人员客观务实地指出“现在还是疫情期间,应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并答应她“两件事只需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尽可能减少重复材料。

窗口人员发现如果这两件事合成1次申请,可以减少营业执照复印件、办理人身份复印件、委托授权书、对讲机使用技术方案等4种材料的的重复提交。但也有难处理的地方,就是频率使用许可的结果物是台站设置使用许可的必要材料,而事先并不会知道行政许可决定书编号等信息。疫情期间,我市政务服务中心发布了创新事项办理和政务服务的有力举措,其中有允许非关键材料容缺的措施。但是关键材料的某些信息是否可以容缺呢?经深思熟虑,窗口人员选择了台站使用许可申请材料中容缺频率许可的部分信息,而等待相应许可下达后补上。

在服务当中,又遇上沃尔玛严格禁止内外网电子信息交互的问题。工作人员决定全程代办,代拟申请、填写数据、打印材料、送去盖章、递交材料。这2件申请事项于3月16日一次性正式受理,3月20日就收到省工信厅寄来的频率许可决定书,最终8个工作日内全部完成,比2次申请至少提速17个承诺工作日。

责任编辑: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