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信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市工信局2022-09-21 09:47
浏览量:1|| | ||

2022年9月20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向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系列部署和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各县市区1-8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情况,各县市区工信部门主要负责人同志围绕工业经济稳增长,按月推进促使完成“规模工业企业培育”全年目标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稳进高新”工作方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奋力打造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以工业“压舱石”稳经济“基本盘”,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稳、产业进、后劲足。1-8月,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3%,排名全省第3,A类市州第2,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会议认为,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上升,需求仍然不振,供给冲击仍在持续,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依然较多;规模工业企业培育情况很不乐观,与我市省域副中心地位和全省经济大市地位严重不匹配。但是,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是湖南最大的战略机遇;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的效应正在显现,全市工信系统要全力以赴提振工业经济,筑牢“压舱石”,稳住基本盘,在确保运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力度稳产扩产,为全市做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全力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重点谋定9月目标任务,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二十大提供发展动能。二是要压实目标责任,对任务指标要调度到位,每一项任务目标都落实到人。三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灵活运用各种方式,积极主动完成任务目标。四是要注重上下衔接,要主动和省统计局、税务局等上级部门对接联系,保障工作任务顺利开展,目标任务顺利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