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不减一增加”为目标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03-29 10:43
浏览量:1|| | ||

3月2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率机关办公室、人事科和财务科等科室负责人,前往平江县三阳乡新合村,调研今年精准扶贫工作。刘海波提出,以“三不减一增加”为目标,全力推进新合村精准扶贫工作,确保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完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浩明,岳阳市驻平江扶贫总队、平江县交通运输局、三阳乡和局机关驻村工作队参加。

2017年,三阳乡新合村扶贫工作在局党组大力支持和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对照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工作力度,新合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新合村贫困村成功出列。

刘海波指出,新合村去年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出列,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2018年要围绕“三不减一增加”目标,全力做好局机关对口帮扶工作。一是扶贫任务不减。虽然贫困村出列,但局机关扶贫工作任务不减,继续联点做帮扶工作。二是工作责任不减。严格按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分解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支持力度不减。继续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和结对帮扶上加大支持力度。四是扶贫成果增加。确保到今年年底,贫困人口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和“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的标准,新合村未脱贫的7户20人顺利脱贫。

刘海波要求,要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7户未脱贫的贫困户要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一户一册的脱贫工作方案。要加强对产业扶贫的统筹,产业扶贫目标要准,方式方法要得当。要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对贫困人口的教育。要实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全村基础设施和环境治理明显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