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康南路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来源:岳阳日报2018-04-12 15:32
浏览量:1|| | ||

连日来,长康南路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挖掘机开足马力开挖土石方,工人们忙着建设路基、架设桥梁,干部把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这种脚踏实地工作的新气象,源于市委、市政府倡导的“一线工作法”。

“8加X”、“白加黑”、“5加2”,这是三个月来长康南路一线工地的真实写照。长康南路是岳阳市城市环线中东环的南段,也是临湖公路的一部分。路程全长3.98公里,起点接G107国道,止于康王工业园,全长分为4个标段。各标段项目部根据总体施工计划倒排月计划、周计划、日计划,甚至细化到每个小时。从大年初七开始,工地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三者力推“一线工作法”,明确责任,责任到人,使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姚勇介绍:“长康南路是市委、市政府要求在9月份竣工的民生工程,早一天完工,百姓就早一天受益。”为了督促项目建设,姚勇每天7点就出门了,先去公司处理完办公事务后,大部分的时间带头深入一线,查看工作进度,现场研究问题对策。

“扬尘是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洒水车辆要增加,运输车辆的出入口要铺碎石便道,不把场内的尘土带出去。”4月10日上午9点,记者见到姚勇时,他正跟施工方岳阳通衢兴路公司项目经理赖攀、监理方北京华路捷公司负责人邹艳商量工地扬尘治理情况。

沉到最一线,这种接地气的作风将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拧成一股绳。三者还建立了临湖公路质量安全群防群治群,现场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群,项目干部将指挥棒伸到一线,避免层级过多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让政令快速在一线真正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