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治超专项整治三大行动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05-31 16:36
浏览量:1|| | ||

5月24日,我市召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落实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推动公路治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全市高速公路及普通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降至1.5%以下。

2017年,全市共检测货运车辆280916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432台次,卸载货物30166吨,查处非法改拼装车辆182台,查处违法车辆运输车2台,行政拘留暴力抗法人员18人。

副市长杨昆指出,针对治超工作仍然存在的科技治超进度不快、联合治超警力不够、沿途治超力度不大、工程领域控制不严、非法改装车死灰复燃等问题,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属地原则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执法主体,加强协调衔接,县市区要参照市里治超体制落实部门职责;二要加强专项整治,开展好车辆运输车规范运营专项治理、高速公路治超专项整治、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等三大行动;三要加强联合执法,坚持源头打击,纳入黑名单的车辆和企业要加强监控,确保治超任务落到实处;四要强化保障,加强治超信息化建设,财政保障治超正常工作经费。同时,加强督查考核,由市治超办牵头,6月份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府督查室就全市治超工作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