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武调研我市物流产业发展工作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06-29 13:00
浏览量:1|| | ||

6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专题调研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围绕目标定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步入快车道,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加速发展,形成了较好的发展态势,2017年物流业总产值715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878万吨,同比增长17.7%,完成港口集装箱10.13万标箱,增长69.3%,全市公路、水路运输总周转量也稳步增长。

李爱武一行先后深入南翔万商国际商贸物流城、胥家桥综合物流园、森凯仓储、云港化工等物流企业实地考察,了解我市物流行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

在随后召开的物流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李爱武听取了全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李爱武指出,我市物流产业发展的基础好、机遇好、来势好,但也存在着认识不足、带动不足、支撑不足、引导不足等问题和短板。

李爱武要求,全市物流产业要紧紧围绕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建设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城市试点、中部地区交通综合物流枢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四个目标定位,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进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创新发展步入快车道。要坚定决心,形成合力,加速推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壮大;要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集聚带动作用;要研究规律,优化政策,加大对物流业的扶持引导。要做强平台,夯实基础,强化物流业的要素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