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迟迟不渴饥 巴陵关河度若飞

来源:湖南日报2018-10-11 21:38
浏览量:1|| |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1日讯(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吴广 通讯员 张脱冬 屈艳)壮阔洞庭波,奋进新时代。今天,岳阳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举行。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孙晓红称,改革开放40年来,岳阳交通行业发生巨变,交通建设成果丰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0447公里,较改革开放初期增长约7倍;铁路里程达454公里;通航航道357公里;随着三荷机场首次试飞成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初具规模,形成了“国道成环、高速成网、铁路入规、航空起步、干线升级、乡村通畅、客货流畅”的通江达海立体交通大格局。

交通强,优势强;交通活,岳阳活。近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打响交通建设大会战,实施“5428”工程,2017年—2020年计划投资560亿元,主攻4条高速公路、20条干线公路和城市道路、8728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加快构建立体交通新格局。去年,耗资约17亿元、全长64公里的干线公路G240刷新了“岳阳速度”,为打造市域1小时交通圈注入了新活力。打通干线公路“经脉”后,岳阳致力于扩张农村公路“毛细血管”,2017年全市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12亿元,额度居全省第二位;全市农村公路改造“大提质”,通车里程达17553公里,为岳阳打造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奏响最强音。

该市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整顿运输市场,规范市场秩序,建立了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运输市场;增强运输保障能力,精心组织历年春运、军运、“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保障重点物资运输,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运输需求;提升运输服务水平,拓展铁、公、水多式联运,逐步实现客运“零距离换乘”和货运“无缝隙衔接”。近年来,该市年平均完成公路水路客运量1.06亿人次;旅客周转量55.4亿人公里;货运量2.84亿吨,年均增长8.0%;货物周转量381.87亿吨公里,年均增长6.2%。地方铁路货运量完成1241.5万吨,年均增长10.4%。

发布会问答环节上,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岳阳日报等省、市媒体记者,围绕该市未来交通发展规划,“四好农村路”建设,客、货运输站场管理,千亿现代物流产业推进情况等方面重点提问,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方全民、赵启鸿,总工程师孙晓红,该局运输科科长张建福一一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摄影: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