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三荷机场成功首航!岳阳迈入“航空时代!”

来源:岳阳日报2018-12-26 13:31
浏览量:1|| | ||



2018年12月26日9时许,岳阳三荷机场通航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宣布岳阳三荷机场通航,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致辞,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巡视员黄佩君、空军参谋部航空管制局处长方奇勇、湖南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文发,副市长杨昆、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英、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文春芳,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通航仪式。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为岳阳机场颁发《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在三荷机场通航仪式上致辞。她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三荷机场通航仪式,这既是570万岳阳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岳阳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三荷机场正式通航,标志着岳阳由此迈进了“航空时代”。

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中央和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在项目建设全过程中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所有参建单位保进度、保质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三荷机场正式通航,架起了岳阳高质量发展的“空中桥梁”,标志着岳阳市“四位一体”立体交通新格局基本形成。

机场的建成运营,有利于加快汇聚岳阳发展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有利于加快推动岳阳旅游业、航空货运物流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有利于加快构建岳阳水港、空港“双港驱动”现代产业新格局,必将进一步放大岳阳开放发展的新优势、增强岳阳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三荷机场正式通航,成为岳阳敞开门户促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我们衷心希望,三荷机场全面担负起主体责任,既高水平抓好机场管理,确保内部管理规范有序、安全监管严格有力、航线管理科学合理;又高质量抓好机场服务,努力为旅客提供便捷、优质的民航服务;同时,高效益抓好机场运营,严格按照“南客北货”新定位,加快机场改扩建步伐;尽快建成运营岳阳航空运枢纽,增强机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功能和带动能力,把三荷机场打造成为展示岳阳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我们真诚期待,中央和省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三荷机场的建设与发展,在后续经营管理和项目建设上,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倾斜,让三荷机场成为推动岳阳经济“腾飞”拉动湖南开放崛起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