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迎战冰雪恶劣天气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8-12-29 10:57
浏览量:1|| | ||

为应对即将出现的低温雨雪天气,岳阳市政府已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加强设施维护和保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岳阳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抓好落实。

一是紧急通知加强指导。下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突出“两客一危”、营运公路桥梁和交通项目建设等重点,督促各单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抓好防冻防滑物资和作业机械车辆准备。同时,通过广播电台进行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半点提示,提示广大驾驶员注意雨雪冰冻天气行车安全,乘客远离非法营运车辆。

二是全面部署积极应对。自12月26日起,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向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发送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市公路建养中心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守制度,已调配装载车、挖掘机、铲雪机、货车和融雪剂撒布车等设备车辆91台,储备工业盐384吨、融雪剂74吨、砂石材料1795立方米、麻袋20200个;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通过桥头电子屏、全桥设置警示牌进行预报预警,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减速慢行,安排应急车辆进行全桥巡查,监控中心24小时监控,储备了融雪剂6吨,铲雪车、撒布车等作业机械车辆9台,并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公安交警进行协调联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对“两客一危”企业进行了人员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运输企业在不能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时,该停运的必须停运。湖南龙骧神驰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已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了冰雪驾驶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对所属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部分重点线路车辆已配备防滑链。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监督站安排4个检查组前往项目一线,对全市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交通安全设施,农村公路大中型桥梁项目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三是开展督查强化调度。按照《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分片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要求,近期局领导将带队对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12月28日,副局长李茂文已带领督查组,对市公交总公司、龙骧神驰集团、宏安旅游客运公司进行了督查,要求各企业强化领导,落实预案;重心下沉,督导一线;科学调配,保证运力,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副局长李茂文带队督查岳阳汽车站应对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