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冰保畅攻坚战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01-02 17:00
浏览量:1|| | ||

在近期的大雪冰冻灾害面前,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准备充分,措施得力,行动迅速,干职一心,全员投入到除雪抗冰保畅工作中。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对抗冰保畅和行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启动应急预案,提前下发《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突出“两客一危”、营运公路桥梁和交通项目建设等重点,督促抓好防冻防滑物资和作业机械车辆准备,就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强化再部署。同时,通过广播电台进行半点提示,提示广大驾驶员注意雨雪冰冻天气行车安全,乘客远离非法营运车辆。

二是周密组织措施得力。按照市委书记刘和生紧急调度会精神,系统各单位取消休假,养护单位和交通执法力量下沉一线,以洞庭湖大桥、国省干线保畅和运输安全重点,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市洞庭湖大桥养护中心从12月30日夜间起,投入平地机、铲车、融雪剂撒布机、接送车等车辆设备10台,安排养护人员140人分两班作业,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在桥面抗冰保畅,平地机驾驶员李福军是业务能手,已经连续2天2晚未离开一线。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举全支队之力,所有路政、运政、公交执法人员全部投入抗冰保畅前线,24小时上路巡查,发现冰冻险情及时设置标志标牌,救助受困车辆,配合养护单位进行铲冰、撒布融雪剂作业。各客运企业对全体驾驶员进行了冰雪驾驶安全专项教育培训,对所属客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部分重点线路车辆已配备防滑链,在道路通行条件不满足的情况下,全部暂停营运;已恢复营运的班线,通过GPS平台,密切监控运行情况。市级受监的14个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全部停工,开展了扫雪除冰、防滑、防触电和防坍塌专项检查。地方铁路道口和专用线保持畅通和安全。市公交总公司做好车辆调度,保障市民正常出行的同时,与岳阳东站做好对接,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做到与高铁车次无缝衔接。

三是强化督导关爱一线。12月30日上午,副市长杨昆带领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海波等负责同志,深入到洞庭湖大桥、城区客运站场、高速公路督查除雪抗冰保畅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保畅一线的养护、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好除雪抗冰,保证重要交通干线的畅通。我们按照《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分片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要求,局领导带队对各县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局长刘海波在督查中强调,处在抗冰保畅一线的养护、交通执法人员非常辛苦,劳动强度大,要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能吃上热饭、喝上热茶。在冰雪灾害面前,全体交通人表示,将众志成城、斗志昂扬,坚决打赢这次抗冰保畅攻坚战。

截止1月1日晚8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畅通,洞庭湖大桥双向四车道通行,各交通执法机构和养护单位继续安排人员、设备铲除路面边缘残留的积雪冰块,并密切关注公路通行情况;城区各客运站班线除部分开往湖北方向的线路因高速荆岳大桥封闭停班以外,其他方向班线均已正常发班;城区出租车正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