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服务下沉 培训送到家门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02-03 09:01
浏览量:1|| | ||

日前,平江县150余名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网约车)从业资格的驾驶员在家门口完成了学习培训,由市交通培训中心派出11名经验丰富的专任教师,利用周末和晚上时间上课,既保证了培训质量,又方便了群众。驾驶员李先生表示,“岁末年关,市交通运输局将政策法规、职业技能和安全应急知识给我们送到家门口来,我们听了课受益匪浅,为市交通运输局这种既严格把关,又便民利民的做法点赞”。    

网约车是近年来出现的客运市场新业态,具有紧贴群众的出行需求、价格透明等优势,但是发生了一些涉及人身安全的事故,受社会和舆论高度关注。

岳阳市交通运输局严把网约车运输服务事前准入关,对申请的企业、车辆和驾驶员的资质进行认定,对交通安全服务基本条件和能力从严审核,把住从业入口、坚守安全底线。特别是针对网约车驾驶员这个运营安全关键因素,该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从业人员资格培训环节,坚持培训质量,让从业人员树立良好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坚守职业道德,提升服务水平。

本次在平江县集中培训,可为每名从业人员节约住宿费、交通费1200-1500元。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网约车从业资格申请情况,今后在其他县市逐步开班,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