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交通运输领域开启扫黑除恶模式全方位打击非法营运

来源:长江信息报2019-04-04 17:25
浏览量:1|| | ||

打击扰乱市场秩序,优化交通领域营商环境,岳阳将全方位打击交通运输领域危货运输车辆和非法营运商务车。

昨天下午,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心城区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亮剑”行动动员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伴生的问题也不少。交通运输点多线长面广,行业开放程度高、准入门槛低,经营主体相对复杂,极容易产生“黑恶乱”问题。在道路运输领域,特别是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城市商业区等周边场所,“黑车”非法营运频繁;一些交通运输行业还存在非法串联罢运、恶意破坏营运秩序等行为。而这些黑恶势力之所以难以清除、长期存在,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与腐败问题相伴共生。今年3月,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摸排了全市交通运输公司(企业)89家,其中涉嫌非法营运的商务车达到了219台次,涉嫌非法超限运输货车有77台次。

为优化营商环境,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黑恶势力,岳阳目前已成立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心城区市场秩序联合整治“亮剑”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岳阳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将和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巡特警支队、岳阳火车站地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执法,对道路交通领域黑恶犯罪和腐败问题长期、深度交织的复杂案件,同步展开调查,对其背后的腐败问题一挖到底;对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及国家公职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或包庇、纵容黑恶犯罪,为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提供便利条件,帮助其逃避惩处等行为一追到底。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失职渎职行为、对公职人员存在的涉黑涉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不构成犯罪的违法活动,要坚持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

会议透露,此次专项行动,对象主要为全市危货运输车辆和非法营运商务车的驾驶员、公司、团伙等,范围将集中在商务车运营驻点、高速公路出入口和服务区、岳阳东站、火车站、客(货)运枢纽、风景区、商业中心、旅游(货运物流)集散中心、居民小区、广场等场所。执法部门将集中力量专项整治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冲击道路班线客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并以“公司”、“车队”、“团伙”等联盟形式运营的非法营运商务车、危货运输车辆,并适时对整治中涉嫌黑恶问题的线索进行汇总,即时上报市扫黑办。其中,岳阳至洪湖、岳阳至华容、岳阳至湘阴等客运线路将重点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