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会工作会召开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04-18 16:38
浏览量:1|| | ||

4月18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会工作会,部署安排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工会主席周赞先出席。各县市区交通联合工会主席,以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交通运输工会工作,表彰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达标单位和优秀工会工作者;岳阳邮政总公司、湖南龙骧神驰集团公司和市交建总公司在会上分别从推进工会创先争优、深化单位女工工作和开展项目建设劳动竞赛活动三个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总“五个年”建设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总“五大行动”的工作部署,切实从“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进一步凝聚行业发展新动能”、“以劳动技能竞赛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建功立业新热情”、“以服务广大职工为宗旨,进一步彰显行业工会新作为”、“以加强基层基础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新形象”四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会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刘海波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全市交通运输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系统各级工会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一三五”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履职作为,切实做到三个“紧紧围绕”。一是要紧紧围绕单位中心工作,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持续推进各具特色的劳动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聚集交通建设、聚力行业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突出职工思想教育,加强职工教育培训,积极选树“巴陵工匠”、“工人先锋号”、劳模等先进典型,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交通产业工人队伍。三是要紧紧围绕工会自身建设,切实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系统各级工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动员全系统广大职工为推动岳阳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