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陈飞调研岳阳农村公路建设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9-08-21 08:52
浏览量:1|| | ||

8月14日至15日,省政府副省长陈飞带队深入岳阳市,现场调研交通扶贫、通村通组公路等项目,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交通项目建设,抓好农村公路管养,建设“四好农村路”,为乡村振兴、农民致富提供好交通运输保障。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参加调研。岳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昆,市交通运输局及相关县市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平江县“四好农村路”建设)

陈飞一行先后调研了汨罗市弼时镇影珠山村交通扶贫项目,平江县伍市镇马头村“四好农村路”、平益高速平伍段,岳阳县黄沙街镇三和村“四好农村路”、荣家湾镇岳武村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等项目。每到一处,陈飞副省长详细了解有关“四好农村路”、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等项目情况,仔细询问项目路线走向、设计标准、进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平益高速平伍段建设)

今年来,岳阳市强化农村公路建设调度,适时督导、讲评和通报,对建设资金动态监控,压实了县市区的主体责任,建设进度明显提速。1-7月,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窄路加宽分别完成912.65公里、152.55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7%、75%,全市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同时,市政府强化“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政策引导,对获得省级、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分别奖励200万元、100万元,提高了县市区建设积极性。目前,全市国家级、省级、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已分别有1个(临湘市)、2个(临湘市、平江县)、6个,农村道路综合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进一步改善了农民群众出行条件。

陈飞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牢牢把握好当前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一系列重大机遇,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建设农村公路重要意义的认识,完善政策机制,既要把农村公路建好,更要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更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