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上门结算30分钟,5000名农民工“速度”拿钱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2020-01-10 14:41
浏览量:1|| | ||

新年将至,辛苦一年的农民工都等着拿钱回家过年。1月9日,湖南省汨罗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把项目现金结算步骤直接送到了白塘镇政府,30分钟就办好了230余万元的农村公路项目资金结算。不出两三天,参与白塘镇农村公路建设的数百名农民工们就能领到自己的辛苦钱了。

确认项目建设里程和宽度,确认项目质量,按照国家补助资金结算资金拨付款,乡镇、村组和项目负责人确认签字,办理完结……1月9日下午,在白塘镇通自然村公路建设项目资金结算会上,几名来自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各股室的工作人员同时“出手”,涉及白塘村、马厅村、穆屯村等8条共11.376公里农村公路的现金结算步骤,只用了30分钟就全部结束。剩余的手续则全部由工作人员带回单位,连夜集中办理。

“以前要开车跑到市里交通局公路所,1个项目一般一天办不下来,(总共)最少要跑10趟才能办下来。现在的话,公路养护中心现场办公,一下子就搞定了!”白塘镇水电站站长雷义华是白塘镇农村公路建设施工方,对于现场办公上门结算的方式,他大为赞赏:“这‘一步到位’为下面修路的人省了很多事!”

据了解,为落实汨罗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自2019年12月20日起,汨罗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对农村公路建设的所有项目资金兑付实施“下沉式”服务,对项目进行现场现金结算,减少项目资金结算时间,加快结算进度,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资金在年前全部支付到位。

“经过前期对公路质量进行验收,我们跟所有合格项目的项目经理见面,跟村组对接,确保项目资金最快、最及时下拨到农民工手中。”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负责人陆伟介绍,为实现这一目标,20天来,单位全体职工连续、连夜加班,核实相关手续,办理结算资料,将5900多万项目资金全部结算到位。

记者获悉,到2020年1月10日止,预计汨罗市15个乡镇共242公里的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项目资金能全部结算完毕,约5000位农民工都能“速度”拿钱回家过年。

“政策好、服务好,既为我们做事,还帮我们送钱。”白塘镇党委书记李鲜艳欣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