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波在平江县调研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十三五”交通规划目标任务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07-10 15:03
浏览量:1|| | ||

7月7日至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海波赴平江县调研交通运输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要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认真编制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不折不扣完成“十三五”交通规划目标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徐浩明陪同调研。

刘海波一行先后察看了平江县公交公司站场、G106姜源岭大桥安全隐患治理和交通防汛等现场,听取了平江县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刘海波对平江县交通运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海波指出,平江县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交通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红色旅游公路规划具有平江特色,平江的交通建设为平江县的变化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刘海波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开局之年,“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十分艰巨。要认真梳理“十三五”交通规划项目,确定了项目要加快推进,确保规划内项目都能落地。刘海波强调,要认真编制好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平江县要以红色旅游公路项目为重点,把景区公路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范围,展现平江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要把打通对外通道项目作为重点,完善交通路网,形成互联互通的交通路网。要进一步向上争取常岳九铁路和荆岳昌铁路经过平江,填补平江高铁空白。要解放思想,确定了项目就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做到储备项目,有的放矢。刘海波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道路运输和工程建设等方面安全整治,开展“两客一危”车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抓好交通防汛工作,防范地质灾害,做好水毁公路桥梁的抢修和保畅工作。

7月7日晚,刘海波一行还到平江县三阳乡新合村扶贫点,走访贫困户,召开驻村扶贫工作联席会,研究新合村产业项目建设和精准扶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