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线控制性工程贯通,年底从君山到连接线仅需15分钟

来源:岳阳日报2020-07-17 09:35
浏览量:1|| | ||

7月15日

记者从岳阳路桥北环线项目部获悉

北环线洛家山路控制性工程

芭蕉湖大桥主桥已完工

并实现双幅贯通

 

北环线洛家山路全长6.5公里

总投资15.8亿元

起点为沿湖大道桂花园

终点为长康路

北环线项目建成后

将与G240西环线、

长康路包括东环线、

南环线一起构成城市环线

对构建岳阳大交通运输综合体系

具有重大意义

将有效减少岳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

有效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促进岳阳城乡一体化发展

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从北环线项目建设项目部了解到

整个北环线有望在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2017年12月26日,北环线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北环线洛家山路是岳阳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项目起于桂花园码头,经中粮储仓库和九鼎牧业厂区上跨工业站铁路,通过高架桥跨城陵矶路和联港路,再经洪山矶跨芭蕉湖穿过天鹅岛上跨京广铁路,最终与107国道立交。

该项目按快速路标准建设,路幅宽度为60米,其横断面结构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每小时,主车道在交叉路口采用上跨。辅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40公里每小时。项目涉及桥梁共8座,全长2702米,其中大桥4座,中桥、高架桥、跨京广铁路桥及与107国道互通立交桥各一座。

道路建成通车以后,从洞庭湖大桥穿过城区到连接线只需15分钟。同时,北环线将与G240西环线、长康路包括东环线、南环线一起构成城市环线,对构建岳阳大交通运输综合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将有效纾解城市过境交通车流,减少岳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有效完善区域路网结构,促进岳阳城乡一体化发展,有效增强沿线区域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