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陵矶口岸大进大出物流模式受青睐

来源:岳阳日报2020-08-10 11:15
浏览量:1|| | ||

8月5日,中联重科首批“公改水-江海联运”货物从湖南城陵矶口岸中转出海,标志着我市采用“走出去、拉进来”引导省内外大宗外贸货物选择从城陵矶口岸大进大出物流模式初显成效。

据悉,根据7月底召开的口岸物流发展专题推进会部署,市政府口岸办、城陵矶新港区、省港务集团等单位组成专班,赴省内外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大型化工企业和进出口企业调研,对接研讨改由从城陵矶口岸中转的物流模式。调研组先后赴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省内企业和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贵阳综合保税区对接,介绍大宗货物从湖南城陵矶口岸中转出口的通关便利和岳阳对航运物流发展的优惠政策,并提供主要货物进出口物流运输方案,受到多家省内外企业的普遍欢迎,纷纷表示将积极推进“公改水”从城陵矶口岸转运出口的运输方式。

据中远海湖南公司副总经理伍久介绍,长株潭等地区一个外贸集装箱货物在湖南城陵矶口岸中转,比通过公路运输在沿海口岸进出口可以节约物流成本约5000元,省内外企业外贸集装箱货物在城陵矶口岸中转可以节约物流成本3000-4000元。中联重科首批“公改水-江海联运”货物从湖南城陵矶口岸中转出海的成功实践,将带动一大批装备制造业(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中国铁建等)从城陵矶口岸出运,助力湖南航运物流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