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被命名为2016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7-09-04 08:57
浏览量:1|| | ||

近日,省交通运输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通报,临湘市被命名为2016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2016年,全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村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公路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活动,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这次全省共有6个县市区被命名为2016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近年来,临湘市加大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力度,通过采取各项有力措施把加快农村公路建设作为造福广大农村的“民心工程”来抓。积极争取中央、省资金补助,充分落实市配套补助资金,发动全社会参与。强化项目管理,确保农村公路“建一条、成一条、发挥效益一条”。出台《临湘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法》,按照“有路必养,应养尽养”的原则,深入推进农村公路管养改革,有效破解了“事由谁管,活由谁干,钱由谁出,责由谁担”等难题,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2014年临湘市被确定为全省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改革示范市县。2016年,临湘市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岳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经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考核,被命名为2016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