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2017-09-04 15:35
浏览量:1|| | ||

8月中旬,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审议,随后印发了《岳阳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干部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实施局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监督检查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检查频次和内容,规范检查方式和程序。

按照局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监督检查责任清单,8月28日至8月31日,从局机关、市运管处抽调领导干部36人,由局领导带队,组成7个暗访督查组,对12个县市区进行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此次督查按照“四不两直”要求,采取乘车、携包裹过安检、“回头看”和调取数据资料等方式,深入车、站、工地、渡口和农村公路等安全生产一线,共检查道路运输企业26家、汽车站13个、营运车辆34台,发现隐患和问题120余项;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其它行业管理机构也相应开展了暗访督查,期间,共检查在建干线公路项目7个,铁路专用线15条、社会道口22处,渡口107处、危险货物营运港口码头11处。

按照“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工作部署,我局将对此次暗访督查的县市区情况进行排名,对连续2次排名后两位的县市区,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问题严重的县市区及企业,特别是连续多次排名靠后的,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