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喜迎十九大”市交通运输局专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17-09-20 11:28
浏览量:1|| | ||

9月19日,我市举办“喜迎十九大”系列新闻发布会市交通运输局专场会。市交通运输局局领导刘勇强、方全民、孙晓红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今年1月-8月,全市完成交通建设投资73.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3.71%,完成投资额居全省第二位。

近年来,我市围绕打造“1+4+2”大岳阳城市圈和长江中游交通物流枢纽城市,部署开展交通建设等四大会战,岳阳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速。5年来,岳阳累计完成交通投资347亿元,拉动全市投资超过1000亿元,成为我市综合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成为让老百姓得实惠最多的行业之一。

重点工程快速推进。一大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点项目全面实施。到2016年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20362公里;通航航道1276公里;铁路通车里程454公里。

运输保障不断加强。岳阳获批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全市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到26家,在全省排名靠前。邮政、快递业快速发展,补建空白乡镇邮政所任务全面完成,在全省率先实现“乡乡设所”。

民生交通成效显著。到2016年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8842公里,行政村客运班线通达率达到99.13%,城区万人拥有公共交通车辆达到15标台,交通运输小康目标提前实现。

责任编辑: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