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机制 构建新体系 履行新职责 奋力书写交通强国建设湖南公路新篇章

来源: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2020-03-05 20:56
浏览量:1|| | ||

3月5日,省公路事务中心召开2020年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议,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汉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岳阳市公路建养中心分会场设办公楼5楼大会议室,市建养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干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晓红,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农村公路管理科科长龚岳松,市建养中心办公室负责人及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汉华围绕“探索新机制 构建新体系 履行新职责奋力书写交通强国建设湖南公路新篇章”的主题作了工作报告,在全面回顾2019年公路工作的同时,还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困难与短板。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开展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开局之年,也是机构改革后新的行业治理体系运作的第一年。全省公路系统要以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线,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新湖南试点的历史机遇,奋力书写交通强国建设湖南公路新篇章。会议要求,全省公路系统要同心协力,在进一步扎实做好公路建、养、管、征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扬“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的湘路精神,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奋勇向前,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打好“五大战役”

1、打好“十三五”收官战。一是全力做好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二是大力推进公路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2、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一是精准推进公路扶贫工作。二是高水平打造“四好农村路”。三是高质量实施民生实事工程。3、打好交通强国建设湖南试点开局战。4、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5、打好公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攻坚战。

(二)抓好“五个优化升级”

1、抓好路网结构优化升级。构建畅通路网。一是构建融合路网。二是构建品质路网。2、抓好养护管理优化升级。一是创新养护管理方式。二是健全日常养护规范。三是提升养护机械化水平。四是推进智慧养护建设。五是试点应用新型路面结构。六是科学实施养护工程。3、抓好公路治超优化升级。一是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二是进一步推进科技治超。三是进一步扩大覆盖面。4、抓好公路治超优化升级。一是推进安全基础规范化。二是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化。三是推进应急保障专业化。5、抓好公路服务优化升级。一是推进行业服务体系建设。二是提升行业信息化服务水平。

(三)强化“三大保障”

1、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组织保障。2、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思想文化保障。3、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基层基础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凝心聚力再出发。2020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引起参会人员强烈共鸣,岳阳公路人将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握在手中,以满腔热血和实干精神,为湖南公路建设事业开创新的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