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美人欢加油干

来源:岳阳市公路局2017-01-18 15:55
浏览量:1|| | ||

大美岳阳,公路先行。

2016年,岳阳市公路局硕果累累。一年来,公路品质大幅改善。公路养护工程累计投入6.22亿元,实施省道和县道大中修共计134.7公里,改造危桥31座,实施生命安防工程544.8公里,干线好路率达91.2%,超省定目标3.2个百分点。一年来,公路管理全面加强。11月17日,全省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推进会在岳阳召开,我市路域环境治理工作成为标兵,《湖南日报》、《中国交通报》先后连续五篇专题报道推介“岳阳经验”。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治理工作强势推进,我市治超工作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一年来,公路建设快步推进。市公路局发挥垂直管理体制优势,以公建投为载体,以各县(市、区)公路局为桥头堡,与平江、云溪、临湘、南湖新区等地政府加强合作,全年落地16个项目,总投资12.18亿元,启动改造项目96.5公里,加速了全市公路路网建设。其中,全长9.5公里的平江龙门至石牛寨公路如期完工,全长63.3公里的S308平江段全线贯通。该局还以城市道路发展建设公司为项目承接主体,完成了学院路路面大修工程和洞庭北路提质改造项目。担当了学院路综合提质改造、G240城市西环线等多个重点城市建设任务,承接市政项目投资累计已逾百亿元。一年来,公路队伍忠诚奋进。岳阳市公路局在全省养护技术比武中夺得“团体一等奖”,斩获两枚“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该局全年共13人当选为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临湘市公路局局长谢学文被评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一线职工佘岳军被评为“全国交通系统文明职工标兵”,李胜祥被评为岳阳“最美工人”,女职工杨利飞、于佑林被评为全市“芙蓉标兵岗”。

齐心加油干,风正再扬帆。市公路局2017年全市公路工作会明确的中心任务是要全力服务于岳阳率先建成我省新的增长极。继续加快路网建设步伐,继续巩固涉路工作领先地位,继续担当市政项目建设重任,继续提高干线公路服务品质。2017年,我市国省道大中修、危桥改造和生命安全保障工程投入将进一步加大。年内将消除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上所有四类以上危桥和次差等公路,重要危险地段安全防护工程将更加完善。S318筻口至新开段岳望高速连接线、S322平江梅仙至范固公路、S208平江余坪至市里公路等一批路网项目将启动建设。G240城市西环线、长江经济带沿江公路、G353等市政项目将按步骤、依程序稳步推进。学院路北段综合提质改造和沿湖大道提质改造项目将在年内完工。按照“政府主导、公路牵头、部门联动”工作模式,我市货运车辆超限运输治理以及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将继续强力推进,奋力保持在全省的领先地位和领跑优势。

岳阳市2017年公路工作会

大会现场

年度目标达标先进单位

十佳先进个人

局属各单位递交目标责任状

责任编辑: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