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开展2018年春运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岳阳市地方海事局2018-02-14 10:38
浏览量:1||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厅、市安委会工作部署要求,确保“春运”和“两会”期间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召开“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暨春运工作部署会,动员部署2018年岳阳水路春运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印发了《岳阳市地方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和《岳阳市2018年水路春运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带领春运安全督查小组分赴联点单位开展2018年春运安全督查工作。

自2月9日开始,各督查小组深入辖区渡口和港口、航运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乡镇渡口以及港口、航运企业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及安全监管实施情况。

岳阳市地方海事局要求各单位要结合“春运”工作,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督查,重点打击“春运”期间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运输经营的问题,全力确保“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春运”后期,还要在不放松“打非治违”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督查,认真分析复工复产期间各种危险因素,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开工前阶段。“春运”结束后,各单位要针对可能存在的疲劳思想,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力度不减,思想不松懈。

岳阳市地海事局副局长李中汉带队检查云溪百盛锚地安全管理工作。

岳阳市地海事局副局长李胜军带队检查城陵矶新港码头安全生产情况。

岳阳市地海事局总经济师黄河带队检查平江渡口客运安全工作。

岳阳市地海事局副局长戴武会带队检查陆城辖区企业码头安全生产情况。

岳阳市地海事局副局长戴武会带队检查湘阴县乡镇渡口安全工作。

岳阳市地海事局副局长熊少先带队暗访检查岳阳县乡镇渡口安全工作。

岳阳市地海事局副局长李志勋带队检查汨罗市水上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