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局检查华容、湘阴防汛工作

来源:岳阳市地方海事局2020-07-13 15:19
浏览量:1|| | ||





7月11日至12日,市地方海事局局长张长庚带队赴华容、湘阴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汛工作的紧迫性和严重性,严格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确保通航安全、堤防安全、大桥安全。

自我市进入汛期以来,市地方海事局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上级安排的防汛任务,成立局防汛应急指挥部,印发《岳阳市地方海事局2020年度防汛应急预案》,指导部署全局防汛应急工作。一是强化与应急管理、气象、国土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及时向船企、船户发布航行通告及预警信息。二是认真研判汛期各种次生灾害风险,提早准备,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三是做好对防汛点防汛工作的督查与支援工作,积极配合防汛点乡(镇)政府(办事处)的工作。四是加强汛期应急值守,确保汛情处置及时、信息准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