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再次逼近保证线

来源:岳阳广电全媒体2020-07-22 19:20
浏览量:1|| | ||

7月22日下午4点,洞庭湖城陵矶水位达到34.49米,超警戒水位1.99米戒,再次逼近34.55米的保证水位。

22日早上8点,四口四水、区间合计入湖流量22300秒立米,出湖流量20600秒立米,入湖超出湖流量1700秒立米。目前全市面上有52个堤垸超警戒水位,总堤长1019.2公里。根据长江来水、大型水库出库减小等因素分析,预计城陵矶(七里山)站未来3天水位将在34.5米左右波动,25日开始缓慢回落。

市防指强调,各地务必按照《岳阳市巡堤查险实施细则》,增强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漏掉一处险情;要充分发挥水利技术干部技术支撑作用,搞好“点对点”视频会商指导,明确各地堤防开挖导浸沟的任务数和明细表,督促各地按标准开挖到位;要严防风浪险情,加强对有防浪林、浪损不严重的堤段的巡查力度,对浪损严重,迎风当浪堤段采取铺彩条布,用麻袋和编织袋装砂卵石堆压等措施;要做好物资队伍准备,及时补充各类防汛物资,集结足够救援力量,确保险情抢早抢小抢了;要做好巡查值守人员防暑降温、防虫防蚊等措施,提供医疗保障,夜间巡查要防止摔倒、落水等事故发生。涵闸、机埠抢险过程中,抢险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记者 胥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