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方海事局及时处置洞庭湖大桥水域安全隐患

来源:岳阳市地方海事局2020-07-28 09:12
浏览量:1|| | ||

为响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的防汛二级响应要求,市地方海事局积极行动,加强对辖区水域的安全巡查,及时清理各类水上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在巡河时,发现几艘小型船舶违规停靠在洞庭湖大桥桥墩周围。

在7月27日上午的防汛安全巡查中,市地方海事局锚地管理处在发现一些小型船舶、浮动平台违规停靠在在洞庭湖大桥桥墩周围。

执法人员对违停船舶、浮动平台进行清理。

受降雨和风力影响,这些船舶、平台在湖面晃动摩擦撞击桥墩,极易危害桥梁安全。执法人员对违停船舶进行了驱离,对无人值守的船舶、平台予以拖离、扣留。

经清理,洞庭湖大桥桥墩周围恢复原貌。

鉴于目前严峻的防汛形势,市地方海事局将进一步重点关注桥区水域、船舶集中停泊水域情况,做好应急力量、应急船艇相关方面的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严防船舶锚链断裂或走锚、船舶撞击桥墩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