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来岳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2022-01-30 16:24
浏览量:1|| | ||

1月26日,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高东山带队来岳督导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何小兵,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二级调研员胡晓文,省住建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二级调研员黄婕,岳阳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叶建国,岳阳市质安站站长廖亚辉等相关同志参加。

高东山一行先后深入罗家坡污水处理厂、华润燃气岳阳总部基地及抢险调度中心项目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落实情况。针对节前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岳阳市住建局主动作为严部署,对标对表重落实,成立5个督导组,加强春节前在建工地、物业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农村房屋、机关庭院等重点领域的管理,督促落实节前停工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了春节前在建工地安全稳定。截止目前,共排查项目352个,发现安全隐患54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35份,停工通知书40份,不良行为告知书10份。对于发现的问题,均已督促项目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全市在建项目已停工项目354个,停工率99%。

高东山对岳阳住建领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措施、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吸取事故教训,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要确保供应,特别是保证燃气、自来水安全稳定供应。要确保运营,特别是市政道路、环境卫生,做好冰冻除雪预案和物资准备,确保出行安全。要确保安全,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全面部署到位,做好354个停工项目、1个施工项目在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做好小区物业安全及防疫、既有建筑、农村房屋、污水处理、燃气安全消防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药剂存放安全、管网巡视值守,进一步完善安全警示、消防提示,及时上报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