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住建局2022-07-01 10:21
浏览量:1|| | ||

6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平深入岳阳县柏祥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局领导许阳春、易立先,局办公室、村镇科、检测中心、顺天监理、天通咨询公司负责人及局派驻工作队成员参加。

一行人先后调研了柏祥村祥乐公司生态大米种植示范基地,入户走访监测户、查看危房改造情况及自建经营性房屋排查情况,现场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会。认真听取汇报后,徐平指出,乡村振兴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做好“三农”工作,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建强村支两委班子,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重责任、讲奉献、肯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找准路子,放眼长远发展产业,建设高标准农田,实事求是做出老百姓认可的好成绩。要爱护好留守儿童,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帮助和教育,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2021年5月,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在全面完成平江县童市镇合旺村脱贫攻坚任务后,进驻岳阳县柏祥镇柏祥村开展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目前,已推动村成立了岳阳县祥乐农产品有限公司,发展优质生态大米种植基地200亩,黄豆、玉米等经济作物种植基地100亩,同时大力开展食用农产品的初级加工、批发和零售等经营业务。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帮扶,在祥乐农产品有限公司采购大米、菜籽油、山茶油、猪肉等农产品16.9万元。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41户脱贫户、35户五保户、56户残疾户和36户低保户多次开展防止返贫排查和监测,为每户村3户低收入家庭和两户监测户提供每月400元收入。深入开展“党支部亮旗帜、组织生活亮规矩、党员示范亮身份、党建阵地亮形象”的“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来村参与春耕生产压单扩双的宣传、疫情防控对返乡人员摸排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