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市消费品市场好红

来源:岳阳日报2018-02-23 16:39
浏览量:1|| | ||

本报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易可可)记者昨天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稳定、购销两旺,节日市场安全有序,呈现繁荣活跃景象。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纳入监测统计的14家主要商贸企业共实现消费品销售总额4243.53万元,同比增长31.14%。

我市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各种新年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广大顾客纷至沓来。广大市民消费选择更重品质,吃出健康,如有机食品、绿色蔬菜、进口海鲜产品、精品水果和精致零食等成为老百姓餐桌首选;穿出时尚,让个性化定制服装、进口服装鞋帽快速进入百姓家庭;用出品味,像智能电器、数码产品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小家电成为孝敬父母、看望亲朋的首选礼物;消费内容更趋多样化,服务类消费受重视。

餐饮市场中,老牌酒店和新时尚品味饭店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和特色,承接各类家庭聚餐、朋友聚会、宴请宾客等住宿餐饮消费,拉动了节日住宿餐饮消费市场。传统酒店生意火,各类口碑餐饮店等一桌难求。地方美食客流量大,汴和街的小吃、美食街的湘菜和火锅、炮台山的夜宵烧烤是招待外地来客的首选推荐。时尚料理人气旺,步步高新天地、步步高购物广场、百盛等商业综合体的西餐、韩式料理、日式料理成为年轻人消费新地标。特色餐饮口碑佳,千亩湖、悦乐风情街的时尚餐饮店的网红奶茶、咖啡、甜品成为茶余饭后的新消遣。

文化休闲年味浓厚,看电影、赏鲜花、观民俗、逛庙会、游景区等成为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门选择,传统庙会受追捧,2018年第七届汴河街春节庙会从腊月二十三启幕,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为市民送上了传统贺岁大餐。贺岁电影成新宠,国产大片《红海行动》、欢乐喜剧《唐人街探案2》、亲子动画《熊出没之变形记》等电影场场爆满,一票难求。书店文化气氛浓。

春节期间,我市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供需结构平衡,价格基本稳定。粮、油等综合类商品的价格在正常范围内波动,蛋类商品价格略有上涨,鲜猪肉、牛肉、羊肉价格与年前相比基本保持平稳,水产品价格受气温骤降影响小幅上涨,水果类商品保持平稳,蔬菜市场供应充足,城区各农贸市场的蔬菜零售价格除了胡萝卜、白萝卜、南瓜有上涨,莴笋、茄子有下降外,其它品种价格保持平稳,销售量也比往日有所增长,丰富了市民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