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8-02-28 14:57
浏览量:1|| | ||
2月27日,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仁在会上讲话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善保主持会议
 
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许万景在会上讲话
 
吴桐副局长在会上宣读表彰通报
 
局办公室、外贸科、法规科、人事科、财务科、调控科等6个科室及孙阳、黎运筹、李三度等15名同志获2017年度先进表彰 
 
2018年2月27日,岳阳市商务粮食局召开2017年度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会上,民政局纪检组长、民政局党组成员许万景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了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仁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并就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对2017年度的6个先进科室、15名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
会议指出,2017年,市商务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积极投身“四大会战”,全市商务粮食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发展稳进向好,分别获得全省商务(外经)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和“文明创建红旗单位”等荣誉。全年共完成进出口额22.7亿美元,同比增长65.4%,超过年度目标任务13.5%,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首次入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榜单,居第35位。全市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3.2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平台主体达到7家,外经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三;全市实际利用外资4.8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内联引资项目597个,实际到位534.3亿元,同比增长15.7%,总量居全省第三;全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重售总额1256.6亿,同比增长10%,总量居全省第二;全年电子商务交易已突破251.8亿,同比增长67%,平江县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年共收购粮食82.8万吨,全面完成地方储备粮轮换任务,共轮换粮食18.3万吨,积极推进粮食项目建设,共争取项目资金近700万元,其中湘阴、华容县成功获批“中国好粮油”国家示范县;全年实现粮油加工业总产值261亿元,成功入围粮食产业经济工业总产值全国地级市50强,居第21位。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商务粮食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市商务粮食局必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到“从深而思”,着眼“从实而为”,务求“从快而行”,坚持“从严而治”,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推动内贸流通创新发展;二是着力巩固“三外”向好势头;三是着力推动招商引资高质发展;四是着力抓好粮食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