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8-03-16 16:03
浏览量:1|| | ||
3月15日,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邱虹副市长在会上讲话
张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并通报2017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
市商务粮食局刘正仁局长作2017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报告
  
3月15日,全市召开了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虹出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翎主持并通报了2017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市商务粮食局局长刘正仁作了2017年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市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10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开放型经济工作完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呈现出追赶式发展跨越。全市全年共完成进出口额22.7亿美元,同比增长65.4%。内联引资项目597个,实际到位534.3亿元,同比增长15.7%,总量居全省第三。实际利用外资4.8亿美元,同比增长15.8%。共完成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营业额3.2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6.6亿元,同比增长10%,总量居全省第二。
会议强调,2018年要立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标准要求,精准发力,奋力作为。一是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推进项目建设,创新招商方式,抓好项目履约和资金到位,优化投资环境;二是巩固外向发展良好势头。抓大促小强主体,齐头并进优结构,借船出海拓市场;三是提升平台口岸功能和效益。发掘功能性平台效能,促进园区转型升级,扩展口岸平台功能;四是推动内贸流通加速发展。推进商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内贸流通百十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动消费升级和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要求,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抓好招商引资,提升三外指标,到一线去加强学习调研;要突出重点,重点工作重点抓,重点工作抓突破;要强化调度,重点指标、重点数据要强化调度,实行“月通报、季调度、半年讲评、年终总结考核”;要严格考核,围绕产业招商、内贸流通、三外提质增效等重点中心,全力赶超,打造全市开放型经济升级版。
平江县、城陵矶新港区、岳阳海关就各自如何抓好开放型经济工作发展做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