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彬副厅长到平江调研电商扶贫和电商进农村示范县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局2018-08-28 10:02
浏览量:1|| | ||

平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深入了解我省电商扶贫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 8月14日,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肖彬率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彭欣、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科员莫凯栋一行深入平江县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县委副书记邢朝虹、县政府党组成员徐岳湘、县商务粮食局局长陈劲松、副局长李卫平的陪同下,先后考察调研了平江县电商产业园、平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平江县农旅产品体验馆、溯源体系展示馆、贫困村产品展示馆、互联网+精准扶贫馆、众创空间、园区电商龙头企业平江县天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平江县巨雄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电商餐厅、湖南道业信息科技平江分公司、农商通平江分公司、中通快递。考察了一个镇级服务站、二个贫困村村级服务站。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平江县公共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溯源体系如何支撑产业?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资金进度等问题。

通过看现场、听座谈汇报、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调研,肖彬副厅长在肯定平江县农村电子商务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当前的电商扶贫工作、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要突出典型引路、实际效果、氛围营造、考核机制,建立电商创业基金。将全省农村电商跨越发展,早期实现乡村振兴!

在平江县电商产业园农旅产品线上线下体验馆、贫困村农产品体验馆考察。

肖彬副厅长亲自扫码体验消费扶贫产品溯源体系。

肖彬副厅长一行视察平江县互联网+精准扶贫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