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汨罗市贸促会2018-10-16 15:29
浏览量:1|| | ||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喻文召集相关部门单位、项目负责人,专题调度沿江风光带二期、龙舟竞渡中心、友谊河综合整治、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后期建设等城建重点项目,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工作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步伐。市领导舒文治、仇正勇等参加会议。


2.jpg


会议听取了各项目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项目在规划设计、运作模式、施工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如何推进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好防范债务风险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规划与建设的关系、设计与施工的关系、加快推进与规范管理的关系、目标任务与阶段性工作的关系,大力推进城建重点项目,突出做好项目前期和基础工作。要始终把防范和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精准发力,推进重大民生实事、生态环保项目实施。要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重设计、优设计、少变更、少漏项,精心打造生态、便民、休闲的城市景观。要坚持速度与效益并重,强化程序意识,坚持阳光操作,确保城建项目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完成。要加强督查调度,围绕城市形象提升的大目标,促进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态势。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围绕“生态、便民、休闲”要求,精准定位,迅速制定沿江风光带二期施工设计图,年内启动风光带道路建设。要面向社会广泛征集龙舟竞渡中心设计方案,设计要突出比赛、训练、龙舟文化体验等功能。要依规、依程序推进友谊河综合整治,实现水体治理、防洪保安、生态美观等目的。要加快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扫尾工程,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着手开展儿童主题公园、体育公园设计方案优化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