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扎实攻坚 圆满完成消费增长目标

来源:岳阳市商务粮食综合执法支队2019-01-02 10:22
浏览量:1|| | ||

2018年,汨罗市商务粮食局多项举措并举,致力于稳定消费、保证增长。一是政策支持。在该局的推动下,汨罗市人民政府制定并下发了《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十条意见》(汨政发[2018]10号)正式文件,填补了有关地方政策空白,对优化发展环境,引导和促进我市商贸流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二是保目标。全年预计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亿元左右,增幅约为9.8%。在受去年国家统计执法检查严重不利影响,数据一度大幅下滑不利局面下,该局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在认真整改的同时,积极落实稳增长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工作,终于在年中扭转了负增长局面,实现了稳步增长,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三是强基础。今年该局着重于“四上”企业申报和社零数据增幅工作,合理合规逐步提高全市的社零增幅。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困难大,该局克服层层困难,1-10月份,经过反复务筛查、筛选,核实实际销售情况和业绩、做企业思想工作, 10月底新上7家月度申报企业、8家年度申报企业入统,并已全部通过省统计局审核,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来年工作打下了较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