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齐心促发展 全员努力抓招商 临湘市“四大家”领导赴山东、广东、江苏、安徽等地招商系列报道(三) ——赴江苏张家港、安徽芜湖考察项目

来源:临湘市贸促会2019-10-22 17:07
浏览量:1|| | ||

以“产业兴园,工业强市”为指引,大力发展临港新兴产业园,主动出击,对接项目。10月16日至18日,临湘市领导余岳雄、魏新咏、廖祯祥、彭海云,及岳阳海关副关长洪余喆、城陵矶综合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等,前赴江苏张家港、安徽芜湖考察项目。贸促会、生态环境局临湘分局、工业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91018101554

10月16日,考察团首先考察了张家港永兴热电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圣集团副总经理唐浩等陪同考察。张家港永兴热电有限公司隶属于江苏省中圣集团,总投资4亿元,年税收3500万元,是张家港市东南区域唯一的供热源点。由江苏省中圣集团投资落户羊楼司镇的中圣循环经济能源岛项目,总投资3亿元,2018年已与我市签约,主要新建循环流化床锅炉、高温高压抽凝汽轮发电机组及配套供热管网。现已完成注册、资源调研、项目可研等相关工作。为加速项目推进,宾主双方就该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进度进行了沟通交流,争取年底之前开工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123微信图片_20191017111151

10月17日,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张家港木材仓储基地、张家港码头、进口木材市场。张家港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詹新望,及乡友张家港港务集团生产商务部部长黄英凯等陪同考察,并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250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243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228

张家港港务集团始建于1968年,是中国5A级物流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和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张家港港口码头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木材集散地、交易地,约占全国四分之一。张家港木材市场是全国最大的水运进口木材市场,也是全国最大的木材交易基地之一。

微信图片_20191017111259

交流中,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张家港海关运营、通关、进口进港木材等方面情况,并就临湘与港区双方合作的进口木材仓储加工项目前期情况,进行了学习、交流、探讨。

微信图片_20191018103608

微信图片_20191018104255

为进一步加强海螺项目的联系合作。10月18日,考察团前往安徽芜湖,实地考察了安徽海螺集团总部、安徽海螺白马山水泥厂、海螺创业公司。安徽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李群峰、海螺创业总经理纪勤应、临湘海螺总经理柯卫东等陪同考察并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191018104541

微信图片_20191018104535

安徽海螺白马山水泥厂,是世界首条海螺水泥窑烟CO2捕集环保示范项目,该项目示范线的成功建成,填补了世界水泥工业低碳技术空白。

在座谈会上,安徽海螺集团副总经理李群峰对临湘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支持海螺项目发展的举措表示了感谢,对目前政企双方良好合作关系非常满意,新上的装配式建筑、建设骨料、商品混凝土三个海螺项目,按照“三位一体,同步实施”,总投资超过10亿元,年税收可达2.7亿元以上。与临湘海螺关联度高,经济带动性强,符合产业发展方向。11月中旬将亲自带队,前往临湘进一步洽谈并签约。海螺创业总经理纪勤应也表示,要加快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推进力度,11月份将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