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粮食局“党旗飘扬,党徽闪亮”活动 助力市场稳价保供

来源:岳阳日报2020-02-15 18:03
浏览量:1|| | ||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刘革通讯员刘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新冠肺炎一级应急响应启动以来,市商务粮食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准施策,严格按照市应急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加强市场监测和供求形势研判,积极组织调度商超市场开业,逐步开放中心城区农集贸菜市场复市,并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将各项防控保供举措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稳价保供工作。

该局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志军任组长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多个文件,形成一套严密、有序、科学、规范的防控机制。该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防控氛围,利用商务粮食局内网、重要科室的政企业务交流群、市政府网站等媒介积极宣传,通过高清电子屏幕、悬挂条幅、发放防控指南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正确引导公众舆论,并发起在商贸流通领域开展新型冠状肺炎防控工作和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倡议书。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重要关头和关键时刻,越能体现责任担当。该局强化旗帜担当,发挥党员表率,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按照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号召局机关各支部党员干部及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积极行动,分别下派到联点社区党支部、“两新”组织党支部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身力量,在武商大厦、步步高超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交易园等重点商超农贸区域设立党员先锋岗,注重发挥党员表率作用。

各大商超、加油站作为生活必需品供应场所,也是人员密集区域和疫情防控主要区域。该局强化精准施策,实施多策并举,要求各商贸流通企业务必做到“五到位”,即:宣传到位、工作人员自我防范到位、营业场所定时消毒到位、红外线测量体温到位、疫情信息及时上报到位;配合疫情排查组做好与确诊病例有近距离接触的相关人员的筛查工作,并通知相关企业及街道社区,做好隔离防护工作。同时要求各大商超及农贸物流企业要强化稳价保供、规范市场秩序,加强组织调度,拓宽供应渠道,保障全市各类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蔬菜、鸡蛋、猪肉等生鲜物资的供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打击哄抬物价等不法经营行为,维护正常经营秩序。